青春☆家人★记忆

青春☆家人★记忆

Don't worry, be happy!

When you worry, call me, I'll make you happy..
You will laugh or smile when you are happy, and smile and laugh always be the most best medicine!
So, don't worry and be happy..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职位越大,责任越大,压力越大

A:靖豪,阿SIR 讲BF1(M)和BFRS要在28号之前交!
B:靖豪,SENIOR没做好就离开学校了,你什么时候才要开始做?
C:靖豪,Competitor要出赛了,他们1st Aid很烂... ...
D:靖豪,我很忙啦,你帮忙我做一下。
E:靖豪, ... ...
F:靖豪, ... ...
......................................................

我:干吗什么都要交给我呢?
A:你是主席吗!
B:你的责任嘛!
我:不只我是AJK叻!你们也是啊~
A:我很忙啦,就这样啦!谢啦~
.....................................................

唉,职位越大,责任越大,压力越大...
什么都关到我的事... ...


喂!

我也是人叻,
我也会病倒的,
我也需要休息的,
我也会失恋的!

为何全部人都找上我?
因为我是主席吗?
对,我是主席!
不过我终不能把我的睡眠给牺牲掉吧?
我也需要做功课的??

我也要拿11个A的!
我也需要复习的!
为何讲到我是超人般的?
你们站在我的立场想想吧?



**最近,我的心情很低落咯~你们看不出吧了...**



2 comments:

Ulat said...

现在终于领悟到当年我跟你说的那几句话吧?
其实要搞好一个社团并不容易,更是不可能让所有人对你都满意;只要大部分的人都满意就行的。
把责任都分出来,不然副主席和其他的委员要来做什么?
在training方面,就看看你们还有哪些的seniors有空,要求他们帮忙轮流去教juniors。天底下的事情多得很,如果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办妥,那是不可能之中的可能。重要的是在于你怎么分配工作和时间的安排而已。
还是那一句,要当主席很容易,当个负责任的主席并不简单。

Ulat said...

还有一点要提醒的。。
。。。。。。。。。。
我:干吗什么都要交给我呢?
A:你是主席吗!
B:你的责任嘛!
我:不只我是AJK叻!你们也是啊~
A:我很忙啦,就这样啦!谢啦~“
。。。。。。。。。。
每个AJK在一个团体都很重要。相信大家都去过了Bengkel Pentadbiran,也理当清楚自己的责任范围了。不清楚的,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什么。
主席,既然声称主席,就凡事以主席的决定为主,委员的意见为参考和advices。一个团体之所以需要一个主席是因为人们(会员)需要一个领导者。一个领导者可以是个tyrant,也可以是个slave,只在于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责任和分配工作。
主席在一个团体里所有的活动都不可不知,也就是所谓的“知事佬”,因为有什么事情的话,上司和老师都会先问主席,有什么工作也会交代主席去做;但是人始终是人,大家一天只有24小时,但工作就永远都做不完,所以把工作分配出来是很重要的。这道理,我在当任主席那年才领悟到,虽然有点迟了,但总好过不懂。
说到底,一个成功的主席除了能够领悟到之前我对你们说过的东西,也等于一个Jack- of- all trade, but master of one.
说到了这点,你也该明白了吧?